close

椅的職人 懸浮椅 (16).jpg

久違了各位,今天啃泥要來寫一篇人體工學椅的開箱推薦文章,保證素人體驗無業配。

前面我們簡單列點出幾項大鋼,幫助大家快速進入狀況:

●起初購買的理由

●實際體驗一個月的結論

●椅子的重點功能介紹

●最後補充:寫開箱原因

廢話不多說我們就準備開始進入文章內容吧!


<購買的理由>

想想當初一個月前,我是因為在滑FB臉書的時候

突然看到一則「椅的職人 懸浮椅」廣告影片,覺得這影片的椅子超帥的

感覺很好坐,帶了一點衝動就購物了(還好沒有被罵XD)

而且自己剛好近期在整理一新的房間,裡面什麼傢俱都沒有

陸陸續續買了書桌、坐墊、地毯、床墊、床架等等的

這個房間就是之後想要當成工作專用的空間 (如果累了就可以去躺一下

這時也就剛好缺一張椅子

(對,一切就是這麼剛好)

其實市面上的人體工學椅或電腦椅都很多種類,而且從平價3位數到精緻上萬元的落差都有

而這次我在看到這張看似人體工學椅的「椅的職人 懸浮椅」之前

就已經有在順便研究過其他品牌了

譬如:
#7D人體工學椅
#realf
#IKEA
#Backbone
#ERGOHUMAN

這些應該都算是很常見的品牌,也都曾經去現場體驗過

但當下要去買那張椅子的時候都會覺得,好像還可以再忍忍

我挑椅子的價格都偏高,至少都3000起跳

那我總不可能花了2-3000先買一張普通的,就放在家裡覺得不好坐就丟掉吧.....

加上那時候房間還沒有整理好

一直覺得在等等,忍忍過去即可

所以人家說男生買東西除了衝動以外,也是很理性的(不像女生XD...

只是這次從網路上看到這張椅子的時候,覺得OMG太帥了。

其中兩點非常中我的心

椅的職人 懸浮椅 (12).jpg

1.他的背靠跟椅墊都是網狀透氣的類型

之前我的椅子因為都是海綿墊的,每次夏天久坐工作我的內褲都會直接濕一片超不舒服(BTW我的工作環境沒有裝冷氣)

2.整個椅子的色系造型偏重又帶流線帥氣感

其實有很多市面上的人體工學椅都有大同小異功能,簡單舉例來說:

#都有頭枕靠

#都有腰靠

#扶手都可以上下伸縮

#椅子可以高低調整

#椅墊可以前後調整

就功能面來說,其實真的大部分的廠商都已經做得很完整了,剩下的就真的是看外型跟價格

所以這次的外型因為太打中我,就忍不住了

(荷包默默地就失血)

 

<使用心得結論>
剛買來之後,我很開心地馬上把椅子安裝起來

但當下是沒有把開箱的過程拍下來

所以就沒有辦法提供照片給大家看了

(我是已經安裝完,大概過了一個禮拜才想到這件事....)

就想說,好吧那我就一個月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心得

究竟,我們推不推薦這款「椅的職人 懸浮椅」?它的價格到底值不值得入手?

先不囉嗦講廢話,答案是:「值得!真心推薦!」。

你一定會問說,值得推薦的理由是什麼?

別急,我現在就要一一跟你說。

首先

他解決了我工作久坐時,很容易坐到屁股痠痛或是腰痛的問題

駝背坐姿.jpg

一般來說,坐到不適合的椅子時

工作都會不自覺的駝背往前靠

這時候身體重量的施壓就會推擠放在腰部跟尾椎的附近

導致我每次長時間久坐

都會覺得屁股好硬好痠

起來都要用雙手敲打一下屁股,或是去找人家按摩

不然很像是做了什麼重訓一樣很誇張...

自從換了這張椅子之後,我一天久坐10小時以上也沒什麼感覺

另外就是,我都可以整個身體靠在椅背上,不用擔心我不小心就駝背的問題

 

第二

因為有扶手可以調整高度的原因,我的雙手都是可以在打字的時候靠在扶手上

幫助我的肩膀不需要用力去拉住我的雙手臂,可以自然放鬆垂下

他解決了我容易肩頸 / 背部筋 容易僵硬拉傷的問題

椅子扶手.jpg

有些沒有扶手的椅子,通常我們都會把手靠在桌子邊緣

但那樣子就會壓迫到手臂上的筋肉

血液不循環的時候反而會覺得手好癢,那其實不是桌子髒過敏

是因為身體長時間沒有血液經過,突然有血液經過之後後的活血感受

舉例的話

我覺得會很像是平常沒運動的人,突然去運動之後腳底會有一些小點點很癢可是抓了搔不到癢處

所以如果有扶手可以支撐雙手呈現自然垂直的90度

對肩頸的負擔就沒這麼大

(尤其對於那種上了年紀的工作者,感受更是明顯...)

第三

第三點,這點前面說購買理由的時候就有提到

就是他整張椅子都是透氣的網狀設計,在久坐的情況下都不必擔心太悶造成內褲悶濕的問題

內褲濕.jpg

透氣椅子.jpg

嚴重一點來說,內褲濕悶其實也會造成黴菌滋生或是讓皮膚起疹

所以變成你坐一陣子就是要起來透透氣或是用電風扇吹一下

不然你可以想像一下,你去打了一場籃球然後坐在沙發海綿墊上連續4hr不離開

會有多不舒服....

 

總結以上三點,其實光是花個5-6千元可以能解決上述的問題

我覺得超值得,因為以往我工作之後還要特地跑去按摩放鬆肌肉

按摩一次的價格從800~1200 (1hr)來計算,6~8次按摩的錢

拿來換成一張舒服的人體工學椅

加上這張椅子的使用年限,至少超過10年以上

怎麼算這筆投資,都肯定是划算阿!

---題外話----

當然你也許跟我的審美觀不同,不一定覺得這張椅子很帥/好看

但「椅的職人」確實在我買完並使用一個月以上之後,獲得我很高的評價

甚至我還想推薦這張椅子給我的朋友

當然,它還是有一些缺點。並不是一張100%完美面面俱到的

這部分我們到第三部分再來跟大家說明


<椅的職人 功能特點介紹>

因為這張人體工學椅的功能,跟大部分的椅子差距不大。

所以啃泥就不講得太仔細,以拍出特點跟簡要概述為主

那我們就將椅子外觀開始,由上至下,一一開始介紹吧!

椅的職人 懸浮椅 (15).jpg

頭枕,它可以上下調整高度 & 調整自身的仰傾角

我自己在用的時候,都會偏低傾角,並且把頭枕壓到最低

這樣在我後躺椅背的時候

我可以確保頭枕的位置是我的後腦勺跟上半部脖頸之間

這是我自己工作時找到最舒服的位置

椅的職人 懸浮椅 (2).jpg椅的職人 懸浮椅 (3).jpg

(高低調整)

椅的職人 懸浮椅 (13).jpg椅的職人 懸浮椅 (14).jpg

(仰角調整)

 

椅的職人 懸浮椅 (1).jpg

中間突出腰靠,不需要另外買抱枕支撐

大家都知道為什麼要用腰靠,因為這樣可以確保自己不會駝背

並且躺起來也比較舒服

但如果用抱枕最大的問題就是背部會"很熱🥵"

如果不是在冷氣房工作的話,就會跟海綿椅墊一樣發生濕黏的慘劇

椅的職人 懸浮椅 (5).jpg

(特別編織網布,還能水洗)

椅的職人 懸浮椅 (11).jpg

(透視能見度佳,可見透氣程度不一般)

尤其是我從斜後方開電風扇的時候,能感受到背後吹來的風真的是舒爽\

 

椅的職人 懸浮椅 (10).jpg

可調節式扶手,可隨書桌高度任意調整

這邊就要說一下這張「椅的職人 懸浮椅」缺點

就是他在調節扶手高度的地方

要按壓旁邊的方形樞紐

調節的時候沒有明顯的卡扣感,很容易就不小心超過原本想設定的扶手高度

但是因為平常使用椅子的時候,只會調整一次高度

之後都不太會調整,所以我覺得這個缺點對我來說算是瑕不掩瑜 🤞

椅的職人 懸浮椅 (4).jpg

扶手的地方是帶有一點皮革&PVC的混和

(說實在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個材質)

不會有那種純皮革或是混和皮革的那種摩擦粗糙感

它實際帶給皮膚的感受是滑順舒適的

 

椅的職人 懸浮椅 (8).jpg

椅墊的弧線支撐,從屁股到大腿的壓力平均分散

另外它椅子是可以透過兩個機關,去調整椅子的高度跟深度

在面對不同身高的人時,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調整

算是人體工學椅在製作的時候,提供的最基本需求

椅的職人 懸浮椅 (6).jpg

(椅墊深度調整桿)

右手拉住這支拉手桿,屁股直接往前推。

就可以調整深度,但如果你起身之後,椅墊就會縮回去

椅的職人 懸浮椅 (7).jpg

(椅子高度調整桿)

操作也蠻簡單,往內推就是鎖定 / 往外拉就是解鎖

你如果人沒有坐在椅子上,順時針向前壓的時候,椅子就會浮起來

如果你坐在椅子上,向前壓椅子就會因為體重而自動向下

 

椅的職人 懸浮椅 (9).jpg

五支腳的滾輪,增加滾動滑順度

市面上應該有看過四支腳的椅子,我覺得它多增加一隻腳之後,在移動的順暢感都挺好

我想應該是可以平均分散體重的關係吧

 

以上五點就是我覺得這張「椅的職人 懸浮椅」重點的產品特色介紹

至於讀者看倌們怎麼看? 我想就見仁見智了

畢竟買東西本來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一個鍋配一個蓋。

有人喜歡就會有人不喜歡~

你們自己斟酌阿,哈

 

<最後補充:寫開箱原因>

椅的職人 懸浮椅 (17).jpg

最後來說說,為什麼我想開箱文的原因?

其實理由很簡單,就是當初我在買這張椅子的時候,網路上的開箱跟評價或討論「非常少」

一張人體工學椅的價格,又不是1~200元以下那種可以買完壞掉就算了的產品

在購買之前肯定還是要慎重考慮、貨比三家的

不然買一張椅子要大家平常工作薪水的1/4或1/5,說起來很硬捏...

這價格都可以去繳房租了 😵‍
 

那既然我都已經買了這張椅子,網路上也很難找到相關的資訊

不如就我自己花點時間,寫出一篇開箱文。

幫助大家更深度了解自己需不需要這張「椅的職人 懸浮椅

算是一種以往過去寫開箱文的價值吧(?

 

另外想偷偷小吐槽的地方是,到底我上網Google的時候??

是要搜尋「椅的職人」還是要搜尋「懸浮椅」??

目前找第一個字比較多內容

第二個字都會跳出其他品牌的內容

那時候找評價推薦,真的是搞得我心好慌阿


文章至此,以上是我這次對於椅子的開箱評價

如果要用星星顆數來總評

我想我可以給他4顆星的高評價★★★★☆

對椅子有興趣的朋友就自己多看看吧,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啃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