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啃泥。今天要跟大家說一個很神奇的方法,讓大家可以找到心愛的貓咪。

貓走失找貓咪找了很久都沒找到,不妨嘗試這個古老傳說 - 剪刀大法

故事開始

啃泥在4月下旬的時侯,有一天門開著,結果家裡的貓咪(琪琪)在我沒發現的情況下,跑了出去。

但因為以前也有類似的經驗,就不以為意。

反正晚上睡覺時間,琪琪總是在12點半左右就會自動回來床旁邊陪媽咪睡覺

那時候的琪琪還胖得很

undefined

哈哈,好啦。真的沒有這麼誇張,這是網路圖片

大概胖度跟這隻貓咪差不多(之前沒有拍什麼照片,所以沒有照片可以用

undefined

但這次琪琪走失之後,漸漸一天過一天

一直到了第三天開始

我們兩個人開始很緊張

以前琪琪頂多三天就會回來

但這次,四天、五天這樣一直下去

都沒有回來

更何況我們住在山區

不是一般市區的住宅區

那幾天還剛好下大雨

超級擔心琪琪的安危

媽咪每天起床都在山裡大喊琪琪的名字

喊得聲嘶力竭

聽的我都難過

於是我們開始上網google「貓走失怎麼辦、怎麼找貓咪?」

也是透過網路的文章

看到很多人有用很多方法

貼廣告單協尋、在社區附近貼單子

但因為琪琪也沒有綁脖子的項圈

因為他不喜歡

所以我們也沒有幫他裝項圈

讓琪琪用最自然的狀況生活著

到後來我們找到了這一個方法 - 剪刀大法

用法:
1)在灶台、爐臺上放一滿碗清水,在碗上平放一把剪刀
說明:灶台就是家裡的廚房的爐灶處。我選擇了兩個火眼中間的位置
要點:水一定要放滿。

2)把剪刀打開口,開口的方向指向家門或者窗戶的方向,然後叫喚貓的名字。
說明1:剪刀口的指向
這個很關鍵的點曾讓我琢磨了很久,但是最終沒有查到明確一致的說法。最後只好結合自己的認識加以體會理解

a. 所謂指向家門或者窗戶,我的理解這是向貓貓傳遞一個資訊,是要讓他或她感受到家的方向,哪兒是他們應該回來的地方。所以應該把剪刀理解成一個在整個時空中的箭頭,你用它告訴你的貓貓:家在哪兒。路在哪兒。
b。所以剪刀的指向首先是一個方向,就是“家”。然後具體到一個點,就是這個“家” 的入口(對於貓貓而言)。因此可以視情況指向家門,或者某扇窗戶。
c。這是一個兩點一線的問題,一個點是灶臺上的剪刀,另一個點是貓咪要回來的入口,把這兩點連線即可。家中的傢俱、格局、內牆、隔斷等不用去管,,
寫到這裡想出一個比方:剪刀好比是北斗星,它要指向的就是那顆給迷途的孩子引路的北極星。

說明2:叫喚貓的名字
這裡同樣強調的是你和貓貓的心靈感應。所以不管是出聲還是默念,都應該集中意念,也就是你所要傳遞給他或她的感受

3)貓回來後,抓著貓的四條腿,圍著桌子/灶台繞三圈 ,以示感謝。
說明:
這個用意很明確,知恩圖報,不過河拆橋。
關於繞桌子還是灶台還是水碗說法不一,我當初都繞了

4)特別提醒:
貓沒找到之前,水碗和剪刀都不能移動。因為每次移動以後,就等於重新開始生效(之前的等於作廢了)

文章的來源是這個blog的內容:

剪刀大法找貓咪....是一種民間的傳說~文來自網路文章~

而我們因為真的也別無他法

於是就開始做了這個方法

就這樣等了1個禮拜....2個禮拜..

這幾個禮拜的每一天我們幾乎後門都是開的

而且還有開一盞小燈

為了讓琪琪可以自己找到家

但是這期間

琪琪沒有回家

反而附近的野貓

常常跑到我們家

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

甚至有一天啃泥回家的時候

一開燈

就有一隻野貓在我們家(暫且說他是小花)

但是他嚇了一大跳

整個飛了起來

而整個氣氛也開始非常的緊張

小花開始在家裡亂跑、亂竄

試圖要努力地跑出門外

但因為門的開門方向

undefined

是朝內,不是朝外

所以他去撞門,門就會關起來

而家裡有樓中樓的樓梯

小花也嘗試著跑去樓上

但他發現樓上門被關起來

是死路

他又用快速的步伐

跳了下來

再繼續往這個門縫鑽出去

大概困獸了3-5分鐘

他終於出去了

而我才開始脫鞋子、收拾殘局

undefined

(圖片僅供參考,網路抓圖,因為早就被我清理乾淨了)

地板都是他血跡斑斑的腳印

看樣子小花應該是受傷了

覺得可憐

我沒有要嚇唬他

但她還是這樣讓自己受傷了

拼到一半的拼圖也被弄髒了

家裡沙發也是髒兮兮

樓梯間也是各種血跡

原本餵養琪琪的飼料箱,被推撞至少有30公分遠

花了半小時把家裡整理完畢之後

門繼續開著,等待著琪琪的回來

 

然而...就在第二個禮拜的某一天晚上

我們小倆口早已經入睡

但是我們在睡夢中驚醒

因為聽到了熟悉的貓叫聲

我們同時睜開眼

而且異口同聲地說:「琪琪?」

但是聲音只有出現一次之後

就再也沒有聽到叫聲

我們走到房間外面找了找 看了看琪琪原本會躲的地方

但因為後門的門縫,那個寬度是不可能讓一隻貓咪進來的

就算進得來,要跑出去。一定會把門縫撞開才出的去

所以默默地覺得不可能貓咪進來又不見

最後小倆口又乖乖回床上

彼此沉默著沒有說話

但是其實兩個人的腦裡

不斷想著琪琪的各種可能,各種理由

於是啃泥的老婆先開口說:「別想了,睡覺吧」

我說:「你怎麼知道我在想?」

婆:「因為我也在想」

我默默地摸了她的頭,抱著說:「睡吧,明天還要上班」

此時的時間是凌晨的半夜三點。

 

到了隔天的早上,我們都起來盥洗。

我們聊了一下關於琪琪的事情

我:「也許琪琪遇到真愛,所以為愛走天涯了」

婆:「現在已經看開了,也許緣分盡了

我:「其實我原本悲觀了一點,以為是琪琪頭七回來看我們,否則昨天晚上一點都不合邏輯」

婆嘴角微笑的說:「其實我也有這樣想,但是我怕你想太多,就沒跟你說」

我也笑著說:「果然是靈魂伴侶,想什麼都一樣

 

於是我們也沒有多想了,但某一天我就問老婆。

那這個「剪刀大法」還需要用嗎? 要不要拿掉?

婆:「放著阿,又沒關係」

原本想說要放棄的我,遵循著不要放棄信念的婆的答案就一直擺著

undefined

剛好聽到叫聲的後兩天

我們一起出去了別的縣市

家裡就這樣兩天沒人

而到外縣市的時候

剛好就有廟宇

我老婆還真心的跟菩薩祈求了一下

我也是..

而就在這一天,回到家之後

稀鬆平常的把行李整理好

然後去看個電視睡覺

這次又是半夜凌晨三點鐘

undefined

我們一樣的,又是同時驚醒

聽到熟悉的貓咪叫聲

是琪琪!

而且這次起來後我聽到房間門有被撞到的風聲(我們睡覺都稍微開點門..因為琪琪都會跑來床上

有感覺到絕對是有東西

但不確定是不是貓咪

於是我小心翼翼的走出房間

我老婆也起床,順便去上了個廁所

我就在家到處搜索,而且我這次看後門確定應該有被撞開

於是先把後門關起來,想先來個甕中捉鱉(濫用成語別怪我...我國文造詣差

undefined

而我就在之前琪琪常躲的椅子下,發現琪琪的身影了

大喊:「媽咪,琪琪回家了!」

我們趕緊把飼料倒出來,琪琪馬上跑出來吃。(肯定是餓壞了...都要哭了..

然後半夜的兩個人

媽咪等琪琪吃完飯

發現琪琪除了很髒以外,身上還有別的貓咪味道(據媽咪說聞起來很像小花的味道...

於是幫琪琪洗澡

然後檢查身體有沒有受傷

而我幫我老婆切了個水果(其實是半夜起來肚子餓了..

undefined

後來發現琪琪的腳,指甲整個外翻

一定是因為這個受傷太痛

讓他沒辦法準時回家

只好在外面養傷

undefined

經歷了2個禮拜又3天,總共是半個月17天的日子

我們使用了剪刀大法,約莫2個禮拜。

琪琪竟然真的回來了。

雖然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個原因

但我們只能說感謝有「它」。

找貓咪、貓遺失、剪刀大法.jpg

最後附上我們家琪琪回家之後,整個熟睡的樣子。

瘦了好多,還在考慮是不是該帶他去看醫生?

或是讓它自然恢復健康?

 

祝大家找貓咪、貓遺失,有個新的依靠方法 - 剪刀大法。

祝大家身體健康、貓咪幸福相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走失 找貓咪 剪刀大法
    全站熱搜

    啃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